IIS6性能优化



在服务器配置上优化IIS性能 

  1.IIS高速缓存是对IIS进行优化时要考虑的最重要的项目之一。服务器保留了一部分内存空间用作IIS高速缓存,为将来的请求存储对象,这样IIS就可从高速缓存中检索对象而不用从硬盘中检索。 

  调整IIS高速缓存的容量需要修改注册表,表项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InetInfo 
  \Parameters 
  \MemoryCacheSize 
  MemoryCacheSize的范围是从0道4GB,缺省值为3072000(3MB)。 

  IIS通过高速缓存系统句柄、目录列表以及其他常用数据的值来提高系统的性能。这个参数指明了分配给高速缓存的内存大小。如果该值为0,那就意味着 “不进行任何高速缓存”。在这种情况下系统的性能可能会降低。如果你的服务器网络通讯繁忙,并且有足够的内存空间,可以考虑增大该值。必须注意的是修改注册表后,需要重新启动才能使新值生效。 

  2.使IIS使用处理器时间最长。服务器的CPU处理器能力总是有限的。哪一个应用程序占用处理器的时间最长,谁的性能就能得到最大的提高。 

  (1)在NT的控制面板中,双击系统图标。 
  (2)单击性能标签。 
  (3)在应用程序性能下将游标拖到None的位置,这样就可以使所有正在运行的服务,包括IIS,使用处理器的时间达到最大值。 

  3.服务器属性设置。在服务器属性里有一项可以使网络应用程序的总处理能力最大的选项,你当然应该选择它。 

  (1)在桌面上右键单击网络邻居图标,然后选择属性选项。 
  (2)单击“服务标签”。 
  (3)单击“服务器”,然后按“属性”。 
  (4)选择最大化网络应用程序的总处理能力。然后单击“OK。” 

  提高硬件配置来优化IIS性能 

  当进行了上述的优化配置,IIS的性能仍然没有什么明显改善的话,也许你应该考虑提高服务器配置了。如升级处理器,增加硬盘,升级网卡,增加内存等。 

  优化IIS的注意事项 

  为了避免以后的头疼,在安装IIS之时就应该注意到IIS的优化。比如: 

  1.为了提高性能和节约资源,应该只运行需要的协议。这一点很多管理员都没有注意,笔者曾见到在一台只作Web服务的机器上同时安装有NetBEUI、Tcp/IP和IPX协议。显然这是不合理的。 

  2.应该将IIS服务器,设置为独立的服务器,不要让服务器去承受域控制器要求的额外负荷。试想:服务器一边在响应用户的登录,一边还要提供IIS服务,性能能不下降吗? 

  3.可以把NT服务器的页交换文件分布到多个物理磁盘上,注意是多个“物理磁盘”,分布在多个分区上是无效的。另外,不要将页交换文件放在与WIndows NT引导区相同的分区中。 

  4.使用磁盘镜像或磁盘带区集可以提高磁盘的读取性能。 

  5.关于日志的记录,应该采用文件记录而不是记录到ODBC数据源。此外,还可以在记录期间增加用来记录日志的内存缓冲区的容量来减少磁盘的活动。该缓冲区的缺省容量值为64KB。 

  6.最好把所有的数据都储存在一个单独的分区里。然后定期运行磁盘碎片整理程序以保证在存储Web服务器数据的分区中没有碎片。使用NTFS有助于减少碎片。笔者推荐使用Norton的Speeddisk,可以很快地整理NTFS分区。 

  7.虽然SSL可以提供相当可靠的加密传输。但是所需的额外开销会导致IIS服务器速度下降,尤其是在处理大型文件的时候。所以应该只对确实需要保护的目录进行SSL加密。 

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jb51.net/article/21403.htm

标签: windows, 优化, iis6

相关文章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