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ffer与cache的区别



A buffer is something that has yet to be “written” to disk.
A cache is something that has been “read” from the disk and stored for later use

buffer是即将写入到磁盘里去的数据暂存的内存区域,
cached是从磁盘里读出来的数据暂存的内存区域。

缓存(cache)是把读取过的数据保存起来,重新读取时若命中(找到需要的数据)就不要去读硬盘了,若没有命中就读硬盘。其中的数据会根据读取频率进行组织,把最频繁读取的内容放在最容易找到的位置,把不再读的内容不断往后排,直至从中删除。
缓冲(buffers)是根据磁盘的读写设计的,把分散的写操作集中进行,减少磁盘碎片和硬盘的反复寻道,从而提高系统性能。

标签: linux, buffer, cache

相关文章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