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z安装Metamask小狐狸钱包和导入钱包



Metamask插件又称小狐狸插件,用于钱包管理。首选chrome浏览器安装,如果装不了,也可以选择360浏览器的插件安装。

本教程中所提到的所有助记词、私钥、密码等内容请您自行妥善保存,勿泄露给他人,以免导致财产损失。

一、Metamask安装

1.安装Google chrome谷歌浏览器

2.Metamask插件安装

在谷歌浏览器直接打开: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metamask/nkbihfbeogaeaoehlefnkodbefgpgknn?utm_source=chrome-ntp-icon 然后按提示安装。

二、创建钱包

1.安装完成之后,选择“创建钱包”。

点击“I Agree”同意。

2.创建一个8位数的密码,每次打开MetaMask可能都需要,如果忘记了密码,可以用助记词找回钱包。

3.接下来是显示的助记词,建议一定要做好备份,最好电脑备份+手抄一份纸质的备份,请按从左至右的顺序备份,备份好之后点击“我已妥善保存”如果跳过了,之后在设置里面,显示助记词或者私钥,也能找到,但是如果浏览器卸载或者电脑重装没备份的话就找不回来了,切记一定要做好备份!!!

备份好后,会让您输入一次确认密语。

4.之后就进去了MetaMask钱包主页面,点击右上角小圆圈,点击创建账户或者导入账户,可以创建更多的账户地址(所有创建的地址都可以通过刚刚的12个助记词导入,比如你创建了10个地址,下次导入的时候初始显示1个地址,你在点击9次创建账户,之前的10个地址账户就完全不变的找回来了)

5.如果需要导入账户,在上个截图点击“导入账户”,选择类型那Linux选择JSON文件 直接导入,密码填写教程四中查到的密码,Windows可以选择私钥方式导入。

三、Windows导入钱包

1.下载官方的windows私钥导出软件:

https://github.com/ethersphere/exportSwarmKey/releases/download/v0.1.0/export-swarm-key-windows-amd64.exe

随便保存在哪里,这里我们保存在D盘根目录。

2.在命令行窗口执行以下命令,

export-swarm-key-windows-amd64.exe 您的keys文件夹路径 你的bee启动的密码

如:export-swarm-key-windows-amd64.exe d:\swarm\1\bzz\keys\ 1111

swarm.key后面privatekey对应的引号内文本就是私钥,整段文本复制保存好,请勿告知其他人。

3.打开MetaMask钱包,粘贴私钥,点击导入,钱包就导入到小狐狸钱包了,接下来可以管理这个钱包了。

四、Linux导入钱包。

注意:使用西数提供的一键部署的Linux环境下的bee节点,请使用第三部分Windows导出私钥的方式,导入小狐狸钱包。

1.登录Linux系统,输入命令:

cd /var/lib/bee-clef

进入bee-clef目录,输入小写的LL,可以查看到目录下的文件,JOSN文件在keystone目录中,密码在password文件里。

2.保存JSON文件。

输入命令 cd keystore 进入到keystore目录下,有个UTC开头的文件就是要导入的文件了,将文件复制到本地。

如果不知道如何保存文件到本地,也可以输入命令 vi UTC 然后按Tab键补齐文件名,回车,打开这个文件。

在本地电脑打开记事本,复制文件中红框里的内容,然后在本地电脑保存这个文件,文件名请复制keystore目录下的文件名UTC--2021-06-02T04-28-03.447053750Z--c6a21f3*,保存类型为“所有文件”。

在Linux输入:q 命令关闭Linux的vi。

3.保存密码。

输入命令 vi password 打开密码文件。

复制红框里的密码到你本地记事本,稍后导入会用到。

在Linux输入:q 命令关闭Linux的vi。

4、导入钱包。

选择本地保存的UTC名开头的JSON文件,然后输入刚才复制到本地的密码,点击导入。(导入过程可能需要几分钟,页面会没有反应,请耐心等待不要关闭页面。)

五、添加gbzz代币合约地址到小狐狸钱包。

1、选择要添加的钱包账户,点击添加代币。

2、将gbzz代币合约地址:0x2ac3c1d3e24b45c6c310534bc2dd84b5ed576335 粘贴到代币合约地址中,点击“下一步”添加。

3、添加完成后,就可以显示这个钱包的gbzz情况了。

标签: 区块链, swarm, 钱包

相关文章

评论已关闭